星期五, 5月 19, 2006

淡水情緣


從以前到現在,
對淡水似乎有種難以用言語形容的感覺.



其實在小的時候根本沒有機會來到淡水,
因為離我家比較遙遠,必須坐火車才能到達!
直到了上了高中,才有機會跟同學來到淡水遊玩.
不過對於淡水倒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那時只知道阿給,魚丸跟阿婆鐵蛋好像不錯吃,
碼頭的夕陽好像不錯看,
也有許多人在關渡大橋上釣魚,
當時只是感覺那麼高,怎麼有辦法釣?
魚兒上鉤之後會不會掉下去而功虧一簣.....



到了我的麻吉考上了淡江大學之後,
展開了他大學4年多采多姿的生活,
而我也展開了4年醉生夢死的生活,
誰叫我們都有貪杯的習慣~:P
那時最常去的地方就是淡水碼頭了,
當時的碼頭跟現在是完全不一樣的,
碼頭旁邊都是停車場,
到了晚上之後,一排的露天碳烤佔據了整個停車場,著實壯觀ㄚ~!
大家邊烤肉邊喝酒聊著未來的希望與紓發懵懂的少年情懷!
那段時光真是令人懷念!

想起了東昇碳烤的老闆,
他算是第一家在碼頭開的炭烤店,也發明了許多獨特的菜色與佳餚,
最重要的是感謝他贊助的啤酒~:P
現在已遷移到八里碼頭,
也因為在他的帶動之下,
碼頭邊的炭烤店由1家變3家,3家變5家的成長!
不過現在已看不到當時的榮景了!

現在取而代之的是人行步道與沒什麼花樣且大多大同小異的小吃攤...



在碼頭後面的淡水老街,
是大家來到淡水必定要朝聖的地方,
吃的逛的都有,一些特色小吃都在這邊可以吃到,
所以人多是無法避免的啦!雖然我覺得沒有什麼特色~:P

而我最常吃的就是有一攤"保證每一個都有50條吻仔魚以上"的吻仔魚鳥蛋!
另外就是在街上的海風餐廳了,
每到了紅蟳盛產的季節,店裡面人山人海,
許多老饕都會前來享受紅蟳的美味!


就如我之前說的,現在台北人真的都沒有地方跑,
所以每到假日淡水都是一片人海!
我也是一樣,到了放假沒事不知道要做什麼,
就跟我們家美人魚來淡水逛逛,
吃吃東西填填五臟廟,走走看看風景,也是可以殺一些時間!

附近也有一些景點,如漁人碼頭,八里水岸,沙崙..等等,
都提供大家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大家不妨假日有空也來淡水走走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