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25, 2007

PMP Get!

考過PMP了,這封感謝信除了在我的Blog發表之外,也在長宏PMP Success網站發表!

感謝我的經理Glen,在考試前一天放我半天假在公司看書,而考試當天還幫我主持一個專案會議!
感謝我的老闆,Roger與第六組所有組員們,在考試前夕還給我加油打氣!
感謝的人太多了!最感謝的還是長宏團隊!

感謝完之後免不了要分享一下心得:
一定要擁有的兩個東西-自信心跟執行力

自信心

從報名後收到長宏講義開始,我就已經知道自己將會成為PMP!
因為我從來沒有看過一家教育訓練的機構是這樣辦的.
所以在我準備PMP的過程中從來沒有懷疑過我不會考上!
為什麼有這個信心?因為長宏已經把考上PMP的方法與我們分享,再加上前幾屆學長的經驗,能不考上嗎?

執行力

要考上PMP,空有方法是沒有用的,最重要是要能貫徹執行,這樣才會成功!
有人把最好走的路指給你走,而你還再害怕,不敢往前踏一步?不要懷疑,Follow長宏的SOP走,你就會傻傻的拿到這塊金牌!

有了上述的東西,剩下來的就是交給長宏!

接著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準備方法,讓尚在準備的學員們參考!

1.上課中的預習跟複習是免不了的,這個會加深對於單一知識領域的印象!

2.當9大知識領域之後上完之後,我花了一個星期將所有講義go了一遍.

在看的時候,我是配著心智圖去看,了解講義裡每一個東西在講甚麼,了解為什麼它在這個子流程會是input,而利用甚麼TT參考這些input產出output,另外再將每個子流程的ITTO寫一遍,加深印象!

3.考第一次100題,花一周時間針對最弱5個知識領域做章節測驗.

考完之後就開始進行最弱幾個章節做測驗,我是做了6個,每一次做不到70分就去重新再把講義看一遍.

4.考第二次100題,達到我設定的目標,接著再做最弱5個章節測驗.

考完之後依照第3點再做一遍,這時候應該對每一個流程裡面的東西都會建立一定程度的印象!

5.考200題

考完200題這時就超過70分啦!準備上場嚕!

6.上場前我把關聯圖看個3遍!

關聯圖是PMP的骨架,經過3次的瀏覽,將之前我在各知識領域讀的東西像拼圖一樣,一塊一塊拼湊上去,對於許多之前讀的東西的串聯有很大的幫助!

7.考試前再把ITTO瀏覽一遍!

我的準備方法從頭到尾都沒有要背東西!最主要是我的記憶力很差,所以我都是用"印象"的.不過經過這樣一個循環的準備,對ITTO早就有很深入的印象,所以考前再把ITTO看個兩遍就上場啦!

以上說穿了,都是長宏的SOP,所以只要執行,就一定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達到目標!

最後,勉勵一下我們第9屆台北班所有學員!

不要說沒有時間,因為我想全班90%以上的人都比我有時間(每天白天上班,晚上上研究所的課!我都跟我們組員講我是美國人,因為我除了每次100題,200題的道德倫理都是100%,連讀書的時間都是美國時間!)
不要說沒有環境,長宏提供了方法,共好提供了環境!有了這兩點,你還有理由嗎!
借用一句忘了哪個學長說的話~"我都可以,大家一定都可以的"!

最後的最後,

我這隻兔子已經爬到101的頂樓,希望北9所有的學員們不要讓我餓太久!

卓克羽,PMP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搶頭香呀~~~ ...
恭喜囉... 別忘了請客呀~~

Unknown 提到...

這次本花大了~公司給的獎勵只不過是貼補一點~!
要請客~應該是你們要請我啦!~:P

阿智 提到...

這麼難懂的東西,還考上了~厲害厲害!!

SiMeR 提到...

恭喜啦…真的是不簡單喔…

Mark Su 提到...

真猛,咱家掛 PM 職銜的怎麼沒有想去考?

Unknown 提到...

他已經進入另外一個境界了,這種事情交給我們小嘍嘍即可~:P

Mark Su 提到...

Cary是說 X 圖的境界?

Unknown 提到...

他有許多境界是我們無法了解及不知要花多少時間才觸碰的到,這是我一直想要跟他學習的地方ㄚ~~~:P

販夫走卒 提到...

我真是遲來的祝福,恭喜阿Cary 兄,恭喜你考到PMP,還有ㄚ下次要騎單車去溜搭的話記的 tell me 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