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03, 2007

我撿到一隻黃金獵犬

上星期六晚上打球的時候,一隻黃金獵犬在場上一直擾亂我們打球,問了一下,發現這隻黃金在白天的時候就在了,一直到晚上主人都沒有出現.

散場後,因為這隻黃金真的蠻乖低,只是皮了一點,大家也是於心不忍讓他在外面流浪,於是乎討論要如何處置他.
結果大家都沒有提出一個好的方法,都是在一旁攪屎~=.=
後來我就打電話給Tony哥,請他拿一條狗鍊來球場,我先把他帶回家讓牠安頓一晚.
當天我是騎卡踏車去打球,所以想說先騎到Tony家請他先餵牠吃點東西,騎到一半,也不知是牠沒吃東西或是玩累嚕,在半路上常常就不走了,直接攤在馬路上...,拉也拉不動,旁邊的人還以為我在虐待動物...,只好等他休息完畢再上路,原本10分鐘的路程騎了一個小時.好不容易到了Tony家後,我就先回家洗澡再來帶牠.

洗完澡去Tony家後,想不到Tony也把狗洗好嚕!真是有效率ㄚ!Tony說他可能是餓太久,或是到陌生的環境,所以吃的也不多,不管了,反正就先帶回家讓他安頓一晚,隔天早上帶去獸醫那邊掃一下晶片,看看有沒有人遺失.

一整個晚上牠也都粉乖低睡在我們家客廳,除了報銷了我們家桌上的一包衛生紙(可能還小吧,牙齒癢想咬東西),毛掉了滿地(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其他倒是還好,也不會叫,安安靜靜低睡~^^!

早上帶去看獸醫的時候,獸醫幫牠做一下檢查,基本上身體健康,體格不錯只是瘦一點(28KG),但是沒有晶片!!!所以也找不到原有的飼主,於是乎獸醫建議我送去動物之家,看看有沒有機會回到牠主人的身邊!

想想也好,先送去動物之家照顧吧!
送去之後,才知道原來動物之家如果10天後找不到飼主與沒有人領養,就會送去安樂死,不過也沒辦法,就先安置在那邊嚕,我們家美人魚一直都覺得於心不忍,每天都問朋友有沒有要領養黃金,如果沒有的話,時間到了就先把牠領養回家,到時候再看看有沒有喜愛牠的人來領養嚕!

如果有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跟我說或是直接到動物之家領養.

這隻狗非常的乖,叫牠坐下就坐下,要幫牠綁頸鍊的時候乖乖坐好給你綁,是一隻非常聽話的狗狗,不會在家大小便,要帶出去溜的時候才會上廁所,當然有點任性,走累了拉也拉不動...毛色體格皆棒,只是瘦了一點,年齡介於1歲到3歲,當然具備黃金令人憐憫的表情(才會讓我於心不忍...)

動物之家地址:北市內湖區潭美街852號,內湖焚化爐旁
電話:02-87913254
開放領養時間:9/4起,每天早上10:00到下午4:00
網址:動物之家

在此宣導一下,現在寵物植晶片的比例大概只有3成,粉多飼主都以為自己的狗不會不見,等到真的不見之後再來擔心煩惱,所以大家要幫心愛的寵物去植一下晶片,說不定會遇到像我這樣雞婆的人~=.=

另外有許多人說在動物之家的狗常常會有皮膚病,我想跟大家澄清一下,動物之家有專屬的獸醫,會幫狗狗照顧得好好的,有問題的狗也會採取隔離照顧,請大家不用擔心!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喔喔... Cary 復活囉..

看來以後撿到狗, 知道要怎麼辦了....

Unknown 提到...

狗狗已被愛狗的善心人士領養走了~^^!
也不枉我雞婆白忙一場~哈!
星期日我還跟我們家美人魚去探望牠,看牠還OK就粉高興!
原本是想說沒人領養的話,就請美人魚他姊姊帶回去山上養說!跟他們家Wasabi作伴~^^!
Anyway,希望新主人可以好好照顧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