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05, 2006

IBM DeveloperWorks 中國

今天在連結中加入IBM DeveloperWorks中國的網站,
因為我最近發現中國的網頁資訊幾乎跟美國的網頁資訊同步,
翻譯的動作之快ㄚ~!
雖然看英文是不太有問題,但是如果有中文可以看當然是會比較容易些!雖然是簡體中文的...
反觀IBM DeveloperWorks台灣,雖然也有北科大的學生努力的維護,
但是資訊總是沒有大陸弄得好,或許是IBM在台灣與大陸之間有著不同的政策吧!

最近與IBM一些工程師聊天,聽聽他們一些八卦,
其實台灣礙於環境市場的問題,漸漸的被大陸取代掉,
大中華區的中心現在都設在大陸了,許多技術中心也在大陸成立,如Domino Surport Team,
因為市場的關係,台灣所需要的技術資源漸漸不被重視,
導致於產品照賣,但是問題一堆,無人surport,
而我們實際在實作的人,真是啞巴吃黃蓮.
每每問到IBM TSC都沒有什麼好的回應,只好靠自己去測試.
如果測的出來那真是老天保佑,
如果測不出來,真的是每天過著生不如死的日子ㄚ!
遇到好的客戶還可以體諒,
但是遇到不好的客戶就罵的要死~真不知該怎麼說><" 算了,發點牢騷~

主要是說明今天將IBM DeveloperWorks中國加入我的連結,提供更多的資訊給大家參考!
希望對大家有點幫助,裡面的內容是比IBM DeveloperWorks台灣豐富多了啦!

1 則留言:

Fridy 提到...

其實現在台灣的,大部份是從大陸翻過來的,這跟坊間的電腦書有點異曲同工之妙。
最早的亞太中心應該是在日本,不過已經移到大陸了。市場大。如果我是主管,當然也是會重視大陸的市場而勝於台灣的市場。一堆人現在一直在講邊緣化,就是指這個吧。所以大陸 DW 當然是有這麼多的資源。在台灣,你要用10%的資源做到100%的效果,那只是撐出來的吧。
更何況,台灣的軟體服務業,環境還真的是常常,外行領導內行,政治領導技術。這樣子天生跟後天都不良的環境,台灣軟體業能走到現在這個樣子,還真的是奇蹟。也當然是底下一堆苦命工程師的屍體所堆出來的奇蹟。
勸你,英文多看。簡體翻譯也沒好到那去,還可以練練英文。英文的資源才是最完整的,不然有些問題會解決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