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30, 2009

ITPM成立滿三年正式獲REP資格 將可核發PDUs更新PMP證照


會員代表大會表決成立REP專責單位, 確保日後演講水準與國際水準一致


台灣國際專案管理師協會第三年會員代表大會正式通過REP, 台上為理事長周龍鴻


社團法人台灣國際專案管理師協會(Institute of Taiwan Project Management,以下簡稱 ITPM, www.itpm.org.tw ) 4月29日獲得美國專案管理學會(Project Management Institute, PMI)評核認可,成為PMI全球專業專案管理教育提供者(REP)之一,正式取得官方單位授權可提供一切與專案管理相關之知識教育與服務,將可核發PMI制定之專業發展點數(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Units,PDUs ),對台灣5000多名每三年需取得60個PDUs以維持證照有效性的PMP不啻是一大福音。

社團法人台灣國際專案管理師協會理事長周龍鴻表示,ITPM是台灣專屬的PMP 專案管理協會,成立宗旨是建立一個PMP交流平台,分享專案管理知識與經驗,同時建立PMP更新PDU的機制,連結及整合全國的國際專案管理師資源。進而推動專案管理知識深入台灣各領域及重大建設專案,呼籲政府參照國際奧運模式,重視PMP人才,為國家重大專案把關,提升國際競爭力。

周龍鴻說,獲得PMI承認REP,代表ITPM協會成立三年來,在教育品質上已達到一定程度,提供專案管理教育服務也受到肯定,因為申請REP必須將組織流程、教育內容等匯整文件給PMI審核。通過審核後也代表ITPM協會不再只是一個自娛娛人的"鄉村俱樂部"。

對ITPM會員,未來參與協會舉辦專案管理相關活動(例如:參加研討會、演講、參與專案管理工作等)除均可獲得正式PDUs外,因協會為PMI核定的專業專案管理教育提供機構,規劃的各種專案管理服務品質也都有一定保障,認同感將會增加。對非會員而言,ITPM為一個具有大量並純正血統PMP會員、通過內政部申請成立、受美國官方PMI單位核可認定的專業組織,協會的可信度與影響力也將大增。

台灣國際專案管理師協會(ITPM)自2006年4月成立迄今已滿三年,為一全國性社團法人,成員清一色都是來自各行各業的專案管理師(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 PMP),會員約1000多位,分佈在全國各地區,目前有台北、新竹、台中、台南分會及高雄總會,半數會員以上集中在台北地區。

至於外界常將ITPM與PMI-TW混淆,周龍鴻說,PMI-TW是PMI授權認定的在台分會,設址在台北,ITPM總會設在高雄。PMI-TW與ITPM最大差異在於會員組成的不同。ITPM為非營利組織,只開放具有PMP證照人士加入,以維持協會的專業性與獨特性,提供服務大多集中於對內會員服務,目前並無如同PMI-TW所提供招收非PMP會員。兩者在台都是致力推動專案管理的單位,只是宗旨不同,ITPM宗旨為推動專案管理知識體系,讓專案管理知識深入台灣各領域及重大建設專案,屬於PMP專業人士的專案管理實務應用推廣平台。 

對於ITPM協會未來發展,周龍鴻則表示,未來將持續增加對內會員的各項服務,並加強各項管理制度,讓ITPM各分會皆能在總會協助下蓬勃發展,因應分會領導人的經營方向,創立不同特性的分會經營模式。目前規劃內部魅力講師培訓,期望讓具有專業知識的PMP,成為能獨當一面的專業講師,不僅能在自己熟悉、擅長的議題上傳道授業解惑,也期許未來能在PMP的專業教育中發揮所長,讓更多人認識專案管理的技術與魅力。此外,因應市場及內部講師未來需求,也將規劃與專案管理有關的教育課程,讓更多的業界人士學習如何應用專案管理知識。中長期規劃則將導入包含知識流(專業知識社群、電子報等等)與人流(PMP高級人力資源平台)等各種服務,期望能在台灣各領域中見到專業的專案管理教育導入,全面提升企業、產業、國家的優質競爭力。


發稿人:社團法人台灣國際專案管理師協會 第二屆 理事長 周龍鴻 roger, PgMP 0933-350651 PMSuccess@gmail.com 會址: 804 高雄市鼓山區建榮路158號

媒體聯絡人:社團法人台灣國際專案管理師協會 王可帆 TEL:07-588-8028 , Mobile: 0929-108822 executive@itpm.org.tw

註1: 社團法人台灣國際專案管理師(PMP)協會簡介:屬內政部正式立案的全國性社團,會員約1000位PMP會員分佈在全國各地區,半數以上集中在台北地區。以推動專案管理知識體系,讓專案管理知識深入台灣各領域及重大建設專案為宗旨。
http://www.ITPM.org.tw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Congr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