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4, 2009

HP 2140 1036 x 768 SSD

_MG_9455

與電腦為伍的歲月已經好幾年,都是用公司配給電腦.從IBM 到現在使用HP,也代表我工作的歷程.

每天電腦背久了,總是會有一些職業病(肩膀痠痛),而且因為自己的一些規劃,想要買一台小筆電,於是乎就考量這台HP mini 2140,再加上財大師說卡刷下去就對嚕,所以就出現在大家的眼前~^^!

不過事情並沒有大家想的那麼簡單,這台mini到我手上其實算是多災多難!!!

2140原本只有1024 x 576版本,(詳細請看此連結-HP新款商用迷你筆記型電腦-Mini 2140試用分享),但是在最近HP會出高解析度版本,所以就在某一天,mobile01跟HP合作,搶先在市面上推出高解析度版的團購,但是卻出現了許多問題,包括螢幕裡有不明的指紋,鍵盤歪斜…(HP 2140團購活動出貨問題集中討論).一大堆問題.所以讓我退卻三步.

就在大家罵得要死的時候,想不到Y拍竟然推出高解析加上SSD版本(讓我朝思暮想的 HP2140 高解析SSD版 Y購又到貨了),真是讓團購的人情何以堪!但是為了害怕會有問題,所以等有人收到Y拍的電腦後發表看看是不是比團購好,看過了一些人的分享之後,於是就上Y拍敗家嚕!

過沒幾天,果然電腦送到家了,以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拆箱,嗯嗯~鍵盤沒有歪斜,硬碟是Intel-25m 80g SSD版本,外觀沒有甚麼問題…就在沉溺於一切都粉美好的氛圍下,ㄟ~桌面的”我的電腦”圖片看起來怎麼那麼大,於是看了一下解析度-1024 x 576…….=.=",於是就進到換貨程序啦…

就這樣又等了兩個禮拜,這篇開箱文才能出現,詳細的規格我也懶得介紹嚕,反正mobile01上面有太多的開箱文,大家可以自行去看看,只不過HP的品管真的是向下沉淪,真是令人OOXX…

_MG_9456

_MG_9478

5 則留言:

Fridy 提到...

阿我去你家時, 沒拿出來給我摸一下? = =

ps. 那周慧敏桌面還不錯~~~

Unknown 提到...

忘了....:P
PS:真厲害!周慧敏都看得出來,我們果然是同年代低!!

SiMeR 提到...

呼…新武器哩…讚喔…

很好…就是要這樣…
刷下去再分期就對啦…哈哈

dolly 提到...

ㄏㄏ..一看就知周慧敏阿~好難得有人用這桌面喔
請問這台SSD版的2140 您覺好用嗎?因想敗在考慮中....

Unknown 提到...

to Dolly,
想必你也是跟我同年代的吧~哈!
我當初買這台的用途是用來作個人讀書的工具與外出簡報用,所以主要是使用Office軟體與心智圖軟體,當然也有裝一些看圖軟體與圖片編輯軟體.
使用到現在,非常滿意中,開關機迅速,軟體操作上蠻敏捷的,比我當初想像的還好.但是會吃CPU的程序當然會比較慢一點,如我拍照是使用raw檔,常常會有轉檔的動作,時間是比較久一點,這是Atom先天的限制!
另外SSD的讀取速度真的是沒話說!雖然有人說SSD用在2140被限制著了,不過我覺得已經非常快!另外也沒有傳統硬碟運作的聲音~安靜無聲~^^!
散熱方面我覺得是有燙一點,不過還可以接受.另外因為是高解析度的關係,所以使用者眼睛會感覺疲勞,再換到我的14吋來看,就覺得輕鬆粉多,我想用個幾年之後,視力應該會受影響吧~哈!
以上是我用到現在的一些小小看法,供您參考~!